芡实春季养生它有着怎样的绝妙之处?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养生,健脾补血多吃平价“三宝”。平价“三宝”是哪三宝呢?它对春季养生有啥特别功效之处呢?以下为大家介绍平价三宝之一的芡实。

芡实,更有其与众不同的绝妙之处。如果您是“脱症”和“漏症”,那芡实就是一只有力的大手,把您托住。不至让您的气血白白的流失。

有人长期腹泄,下利清谷;有人遗精滑脱,其势难禁;有人夜尿频多,无法安睡;这时,您就会发现芡实的神奇了。清代医家陈士择说的*好:“芡实止腰膝疼痛,令耳目聪明,久食延龄益寿,视之若平常,用之大有利益,芡实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也,去脾胃中之湿痰,即生肾中之真水。”所以说芡实是健脾补肾的***选。若能与山药同舟共济,那补益的效果就更佳了。

山药、薏米、芡实是同气相求的兄弟,都有健脾益胃之神效。但用时也各有侧重,山药可补五脏,脾、肺、肾兼顾,益气养阴。又兼具涩敛之功。薏米,健脾而清肺,利水而益胃,补中有清,以去湿浊见长。芡实,健脾补肾,止泻止遗,*具收敛固脱之能。有人将三药打粉熬粥再加入大枣,以*疗贫血之症,**显著。


标签: 春季养生芡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