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白酒业将重新崛起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过去是白酒发展的**十年,未来是白酒发展的白银十年。但在我看来,未来是白酒发展的白金十年,因为中国经济向好的形势不会变,**保持7%的GDP增长速度不会变。

****的一些“限酒”政策让白酒行业有些不适应,但不要忘记,白酒是朋友经济,世界上有四种商品可以让人进入陶醉境界:烟、酒、茶、咖啡。朋友、兄弟感情需要依靠酒来联络和沟通,社会交往也需要酒来制造氛围,白酒是中国文化圈层的必需品,所以目前白酒价格向下仅仅是暂时的,即使政策继续收紧,白酒价格也不会比2000年时更低,并且也会在下一次发展的周期中快速反弹起来。

在政策的影响下,茅台、五粮液的价格出现了下滑,并且随着政策的持续收紧,**白酒价格还会继续下滑。对于价格问题,行业应该用变化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未来中国的GDP将保持在7%左右的增长,而经济的增长来自于出口、投资和消费,其中消费的良性健康发展是毋庸置疑的。当下行业所遭遇的问题或困境,是**为了提升国民经济的整体质量而主动进行调整的结果,是暂时的,当行业逐渐回归理性之后,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新的增长周期将会给行业带来更大、更多的机会。这一点我们从其他行业的案例上可以得到证明:香港房地产行业在过去一百多年间经历了十四个起伏周期,每一次新周期房产的*低价都高于上上一个周期的*高价,比如,第三个周期的*低价高于**个周期的*高价。白酒行业也是一样,2000年前后,五粮液、茅台的价格不过200-300元,十年间名酒的价格迅速提升,现在价格*低的时候,茅台价格也有800多元,五粮液有500-600元,远远高于十年前。十年时间白酒价格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必须注意到的是,白酒的发展周期比社会经济的发展周期短,当宏观经济开始低迷时,白酒的反应往往有所滞后,但当宏观经济开始向好的时候,白酒的反弹速度将快于经济的反弹。李克的判断是,2015年白酒行业开始企稳,2016年将进入行业下一个“白金十年”。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