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最宜吃什么?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季节都有*适合的食物,适量食用可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春季养生*宜吃什么?

春季吃葱可补维C:它含有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葱还含有葱蒜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之作用。

春季杀菌可吃大蒜:它大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据*新研究发现,大蒜还具有一定补脑作用,富含维生素B1能**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春季补铁吃莴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以铁含量较丰富。莴笋叶的营养成分高于莴笋,其中胡萝卜素高100多倍,维生素C高15倍。

健脾益气要吃山药:它尤宜于春季食用,它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益气,可防止春天肝气旺伤脾;可以补肾益精,可增强人体抵抗力。

体弱者吃点大枣:它性味甘平,尤宜春季食用。对于身体较虚弱、胃口不好的人,平时可多吃点枣米饭:即以大米为主,配上点红枣,色泽鲜艳,爽口润甜。

头晕头痛可吃荠菜:它味甘淡、性微寒,能清肝明目、凉血止血、清热利尿。

标签: 春季养生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