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靠一台印花机变成亿万富翁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谁说农村青年不能干出大成就?在昨天召开的绍兴市青年星****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市“**农村创业青年”一亮相,就让不少等着创业的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一台印花机成就一个亿万**

冯尖钢,一个30刚出头的农村小伙子,看似普通,但却有着神奇般的创业故事

之所以说神奇,是因为他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一个毛头小伙到亿万**的蜕变。“创业靠的就是闯劲,更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冯尖钢说。

2000年,冯尖钢23岁,创业的冲劲让他有了大胆的构思:他用借来的30万元*买了一台印花机,走上了创业道路。凭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兢兢业业,每天十多个小时不间断工作,用短短3个月的时间净*100多万,掘得人生“**桶金”。

而在这十年期间,他更是以信用为准则,带领公司迈出了扎实的几步:从金昌工业园区到齐贤工业园区再到孙端工业区,从租用的小厂到占地1.9万平方米的大厂……如今他已拥有40多台绣花机、3台印花机、80台织机,公司的销售额也从3000多万增值到了30多个亿,与非洲各国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关系。

昨天的会上,他是当选的“市**农村创业青年”之一,所有当选农村青年,都有用自己的创业经历谱写的神奇故事。诸暨的赵林江,2006年大学毕业后考录成为大学生“村官”。不过年轻人的闯劲让他不安于现状。同年,怀揣着创业梦想的他,在袜都大唐以10台针织机的规模开始创业。历经创业艰辛,4年下来已经拥有12间厂房、23台世界*先进的全进口针织袜机,实现年产值1000余万元、利润200余万元……

创业“***”能提供什么经验?

农村青年究竟该如何创业?“**”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尽管他们的经历有所不同,但都有一样的成绩:凭着自己的创新意识改善农村民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被称为我市“青年星****”。

据介绍,市青年星****协会自成立以来,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尤其在为会员提供融资服务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从2006年1月到今年10月,全市累计发放农村青年小额贷款1.35多亿元,切实帮助了农村青年参与科技兴农,带动周边农户发家致富。

昨天的会上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星****协会领导班子,浙江中设农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寅成为协会会长。

记者在翻看这些“***”的资料时发现,他们都是在我市从事种植、养殖、加工、开发等农业生产和第三产业,有固定基地并具有一定规模,还能热心帮助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青年。对于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创业经验或许能给你很多启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