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靠“玩物”成就创业梦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姜丰在自己的实体店对新上的电玩进行实验操作。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PSP、Xbox360、wii这些新鲜的电玩一定不陌生,而本期的主人公姜丰与创业伙伴却用这些“玩物”成就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搭建起**的B2C营销模式,与实体店结合,实现了年收入40万元的骄人成绩。

上大学期间,姜丰就迷上了电子游戏,自己在业余时间还负责一个电玩网站**。2007年,姜丰的**已经小有名气,他和几个同伴决定依托这个**,在淘宝上开一家专门经营电玩的网店。姜丰告诉记者:“当时我向家里借了2万块*作为启动资金,并很郑重地给父母写了欠条,我想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长大了,同时也给自己施压力。”

网店开张后,由于没有信誉,姜丰和同伴也缺乏经营经验,一开始生意很差,几乎一直在赔*。而就在这时,看到面临毕业的姜丰不去积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却在做着没有多大把握的电玩生意,姜丰的父母十分担忧,也一再反对姜丰继续沿创业的道路走下去。

姜丰说,那段日子自己很矛盾,一方面希望能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一方面父母对自己的关心成了很大的压力,面对尚未步入正轨的“事业”,姜丰犹豫了。2008年7月,姜丰*终选择了去青岛的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但在这期间,姜丰一直没有放弃对网店的经营。姜丰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我那时的选择是对的,正是这一年‘潜伏’经历,让我放缓了创业急于求成的脚步,使得自己和网店都有了充足的时间去成长,才为之后的顺利进展打好了基础。”

2009年初,姜丰和他的同伴经营的淘宝店随着时间的积累,生意有了起色,但是成交额却一直无法突破,姜丰分析了原因,那就是自己经营的电玩大多都是几块*的东西,许多消费者对于网购还是不放心,如果开一家实体店,这样不仅解决了顾客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可以让自己的创业之路更上一个台阶。

2009年4月份,姜丰的实体店开业了,有前期网店良好基础,现在月营业额达到10万元左右。

谈到自己的创业历程,姜丰告诉记者:“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创业过程很顺,没有走什么弯路,之所以会是顺利的,主要是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除了创业‘硬件’的准备,还要做足思想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