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食品安全品种检测结果公布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铜陵市2014年食品安全品种检测结果于日前公布。

2014年,市、县区食安办以及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项目**品种检测,共完成食品品种抽样检测2081份样,106份样不合格,平均合格率94.91%。其中,监督抽检1834份样,合格率97.11%;群众举报免费检测97份样,合格率85.57%;风险监测150份样,合格率74%。市食安办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市本级发出移送函10份,县区市场***和相关职能部门均依法进行了查处,罚没款7.9万元。

从检测结果看:2014年,全年抽检餐具165份样,22份样不合格,合格率为86.67%,主要是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未检出消毒剂残留。农村地区以及校园周边的预包装油炸小食品(俗称“辣条”)合格率为89.33%,不合格项目是酸价和菌落总数超标。风险监测中食品摊贩销售的熟食卤味20份样,仅3份样合格,农贸市场销售豆制品(臭干)20份样,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大肠菌群超标。此外,在**监督抽检(生产加工环节)中,铜陵市抽检绿豆糕16份样,3份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是菌落总数。抽检月饼11份样,9份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是馅料含量。

据了解,今年铜陵市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品种抽检2000份样,加强检测结果的运用,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查处力度;继续做好群众投诉举报食品的免费检测工作;加强农贸市场周边食品摊贩、早餐店、快餐店热炸油的抽检;加强餐饮单位餐具消毒管理;继续积极开展农村地区和校园周边预包装油炸小食品的专项整*等,维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