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户水龙头流出小蚂蟥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家住南京南湾营熙康苑小区的罗先生,在厨房接水的时候,发现水**里面居然流出一条小蚂蟥。“这已经是第二次了,这样的水,我们哪敢喝啊。”南京水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称,按照正常来说,供给居民的自来水是经过过滤的,不可能有活体。“有可能是居民家下水道中滋生的虫子爬到水**上了。”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将会派人去现场查看,分析具体原因。

居民:水**流出蚂蟥,这已是第二次了

罗先生今年60多岁,住在马群街道南湾营熙康苑小区已经5年了。他说,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厨房放水的时候,就发现水**里面流出两条小蚂蟥。从那之后,他每次接水的时候都特别注意。没想到,一年过去了,他家的水**里面又流出来一条小蚂蟥。

去年发现水**里流出两条虫子,罗先生起初以为是红线虫。“因为我们家是二次供水,所以,我当时以为是物业没有认真清洁二次供水的设备造成的。”后来,罗先**现,这两条虫子并不是红线虫,而是小蚂蟥。“我在农村呆过很多年,认识这个东西。”于是,罗先生找到了小区物业。当时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按照规定进行清理,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后来,水**里的蚂蟥再也没有出现,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昨天,家中的水**里居然又出现一条小蚂蟥,这让罗先生有些坐不住了。“这可怎么行,万一不注意把这东西喝到肚子里怎么得了。”

水务集团:今天将派人到现场查看

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看到罗先生端来的虫子,一眼也认出来是蚂蟥。“按照规定,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是半年清理一次的。”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按照规定来的,并且每次清理都很认真,不可能会造成水体的二次污染。这位工作人员说,罗先生家里发现的蚂蟥,只能找南京水务集团的人来查看。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南京水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罗先生的投诉电话,今天将会专门派人到罗先生的家中去查看。

“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供往居民家中的自来水都是经过过滤的,不可能会有活体存在。”这位工作人员说,以前他们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基本上都是由于居民家中下水管道比较脏,滋生了这样的虫子。天气变热,虫子从阴暗潮湿的地方出来,然后爬到水**上。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工作人员没有到现场去查看,目前也不能下定论。

蚂蟥

又叫水蛭,不传染疾病,但它吸血多,使人的体力衰弱。由于蚂蟥的唾液有麻醉和抗凝作用,在其吸血时,人往往无感觉,当其饱食离去时,伤口仍流血不止,常会造成感染、发炎和溃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