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文化将要重造未来

2015-04-0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文化其实是中华物质文化*重要的、***的,或者是*集中的体现。中国酒有一个连续的过程,从杜康开始,一直到宋元时代,中国酒进入蒸馏酒的时代,是中华酒文化发展的*高点。我们追溯中国酒的历史,中国酒有自己恢弘的、几千年的历史。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中华文明、中华文化都融入其中,我们的先祖代代相传,他们不断做艰苦的**,不断地发现、**,到了宋元时代,中国酒酿造达到了*高峰,有了我们今天高质量的白酒。

白酒本身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里面98%左右的成分都是酒精,但是剩下的1%、2%的东西决定了其品质、趣味、品位,这其实是中国酒*神秘、*不可思议的地方。

从大堵车,到莫言获奖,其实,可以看到白酒的文化。当然,白酒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的富裕快速得以发展,品牌的建设、价值的提升、产业的活跃都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白酒的文化怎么样**性地转化成一个新的文明**的部分,我们要共同努力。

在美丽中国建设的宏大愿景当中,白酒扮演什么角色?怎么肩负起酒文化对国民进行引导的责任,这是我们大家共同面临的挑战。

一个是我们怎么将文化做得更加精致、更加细腻、更加**、更加适合现在中国消费转型的需求。

一个是我们怎么样在文化的建设上面,不仅仅是象征性的,不仅仅是对祖先的尊重,内化为具体的饮酒的礼仪、饮酒的生活,让我们的饮酒生活变得更诗意、更优雅、更文明。

这是白酒文化未来发展的趋势。所以,白酒要有一个升华,从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每个人都习惯的东西,升华为我们文明、传承的象征,也是文明继往开来的象征。

标签: 白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