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年“奇异”牡丹盛开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解说】*美人间四月天,切不可辜负了春意。4月11日,记者探寻了安徽巢湖市银屏山风景区,这里,春意盎然,游人如织,*为引人注目的是全国**一株长在悬崖峭壁上的白色野牡丹,已历经了千年的风雨。

具有“****奇花”美誉的巢湖银屏山白牡丹,现已成为中国**的观赏牡丹之一。每年花开时节,吸引万千游客前来观赏。据巢县县志记载,巢湖银屏牡丹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了。

【同期】山民

在我们小时候爷爷带我们来就有这么大,花也这么大。当在儿子手里,孙子手里,还这么大,不大不小。

【解说】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巢湖银屏牡丹还具有*特的灵性,花开的多寡可以预兆当年雨水的多少,如果花开的过多意味着当年很可能有洪涝,花开的过少预示着当年很可能干旱。

【同期】景区副主任:谢华

花开的多谢的慢,说明今年雨水比较多,有可能就洪涝了。如果花开的少,谢的快,开了一两朵,两三朵,这样的话,预示着今年有可能是干旱。

【解说】记者看到,很多游客在这株千年牡丹前拍照,观赏。将这美好的春意凝固在记忆里。

【同期】安徽农业大学学生:蒋利群

我们在网页上看到了这个千年牡丹的新闻,于是我们决定组织我们专业的同学来看一下,今天由于天气比较好,来这一看,在这么高的悬崖上有着这么一株牡丹,觉得非常神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