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草莓”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从长丰县传来喜讯,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2014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长丰草莓”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24.47亿元,较上次评估增值近10亿元,居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7位,也是我省**进入“全国50强”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长丰草莓已有30多年的栽培历史,效益连年攀升,种植规模迅速扩大,长丰已连续多年稳居全国设施草莓**大县位置。2014年秋冬季,长丰草莓种植面积达到21万亩,总产量可达40万吨,总产值将突破50亿元,涌现出水湖、罗塘、左店、杜集、义井5个草莓“万亩乡镇”,实现了“乡乡有莓园”、“村村有种植”的新局面,全县草莓种植户8万多户、从业人员17.5万人、受益农民约36万人,草莓亩均产值2.3万元以上、亩均纯收入1.5万元以上,草莓生产可使农民户均增收3.5万元以上,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增收450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四成以上。

近年来,长丰县陆续**了一系列政策扶持草莓产业发展,并十分重视“长丰草莓”品牌培育,持续强化品牌运营,抓好品牌保护和提升。早在2004年, “长丰草莓”就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2005年被确认为绿色食品;2006年,长丰被国家标准委认定为全国*****无公害草莓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草莓标准化生产;2007年,“长丰草莓”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成为安徽省第6件、合肥市**件品牌地理标志商标;2012年1 月,又被农业部中国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评为100个“2011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进入“全国百强”;2012年5月被批准认定为“安徽省**商标”;2014年,在杭州第八届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上,“长丰草莓”被农业部优农中心授予“**产品奖”,位居安徽省名优农特产品之**。

长丰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起,长丰县开始申报参加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当年品牌价值评估为5.59亿元。2013年,该县二次申报品牌价值评估结果为15.30亿元,与2010年*次评估相比,两年增值近10亿元。2014年,该县再次申报评估的结果日前揭晓,品牌价值为 24.47亿元,与上次评估相比,一年增值近1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