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分水岭区域发展规划一:改善基础设施支撑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江淮分水岭区域发展规划一:改善基础设施支撑。

改变岭区穷在水上、困在路上、荒在岭上的状况,就要把水留住、把树种上、把路修通。《规划》明确,按照岭区一体化发展要求,**加强区域供水体系和民生水利建设,推进交通运输、能源、信息、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全面改善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条件。

水,是岭区发展的*大困扰。特殊的地理条件,使得不缺降雨的岭区留不住水。《规划》把构建区域供水体系摆在了突出位置。提出根据水源地空间分布,优化岭区水资源调剂和配置格局,推进大中型水库、小型水库和农村塘坝统筹发展,全面改善岭区城乡用水状况。

修路,打开致富门。《规划》明确,加快铁路、公路、水运运输通道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升岭区对外通达能力,增强岭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枢纽作用。其中,铁路方面除了既有的推进商丘—合肥—杭州、合肥—安庆—九江等快速客运铁路建设、实施阜淮、淮南、水蚌等既有铁路电气化改造之外,江淮分水岭地区还将规划建设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合肥—淮南—蚌埠、合肥—滁州—南京等城际铁路。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把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提上了议事日程,明确提出有序推进*电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大唐滁州2×100万千瓦*电项目。大力推进来安、南谯、全椒、定远、凤阳、明光等地风力发电场建设,加快岭区农村沼气建设,推进凤阳、明光等地秸秆发电工程建设。此外,《规划》提出,积极推进岭区内民政、人口、就业、社会**、*安综合管理等社会事业信息化,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网络化、便民化。

标签: 分水岭规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