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食用油为何会发朦、结晶?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每当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时,市面上的食用油如花生油、食用调和油等就会出现发朦、结晶甚至沉淀现象,这给消费者带来疑惑。那么这些析出的物质是什么?会影响产品的质量吗?对人体是否有不良影响?

自2005年以来,经过对武汉、长沙、江西、安徽、上海、广东、重庆等区域市面上小包装产品的发朦或结晶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从市面上销售的一级豆油、一级菜油、食用调和油、花生油、玉米油或稻米油等的情况看,各种品牌、各种规格的油品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发朦、结晶甚至沉淀的现象。冬季低温,油脂发朦或结晶是一种普遍现象,各品牌均会出现。

**介绍,精炼一级成品油一般在精炼过程中脱除杂质、水分、游离脂肪酸等成分的同时也脱除了胶体,使油脂的粘度下降,抗冻性能相对变差;如一级精炼大豆油国家标准规定0℃5.5小时不出现絮状物为合格;超过5.5小时或温度低于0℃(或长时间在低温条件下)产品可能因为存在低温条件下会出现发朦或结晶甚至沉淀,属正常现象。

**表示,到**的经营场所购买**厂家生产的符合标准要求的合格产品,是消费者*****的选择,是否发朦或结晶,不是质量判定的依据。油脂在低温环境下的发朦或结晶不会改变产品的成分,也不会改变油脂的营养价值,油脂发朦或结晶甚至结冻是油脂本身的物理现象,不会对人体有任何的影响。

标签: 冬季食用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