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的“后花园”在哪里?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在安徽舒城,有这样一个湖:它没有巢湖宽广壮观,也没有瘦西湖苗条唯美,但环抱的群山和湖面零星点缀的岛屿,却构成了一副绝美的山水诗画。它便是被称为“安徽北戴河、合肥后花园”的万佛湖。

清晨从合肥出发,沿京台高速一小时即可到达万佛湖。站在临湖小亭,从高处放眼望去,湖中山色尽揽眼底。****大人工土坝便镶嵌于湖边,据说这是万佛湖风景区*为动人心魄的景观,因为它**依靠人力、以粘土垒砌而成,堪称**。

从临湖小亭下来,到松渡码头乘船游湖。踏上快艇,便和湖水有了近距离的接触。舵手启动快艇,打破了湖面的平静,水花在身后拖出长长的尾巴,视野所及之处,是蓝天、白云、碧水、秀岛……

万佛湖的岛屿甚多,岛与岛之间,或毗邻相接,或用浮桥相连,稍有点远的,便有游船循环载客,十分方便。下船登岛,名为万佛岛。林木茂盛的岛**,一座*大的弥勒佛塑像惟妙惟肖。岛中还建有万佛塔和湖心亭等等设施,像是在湖中开辟了一片佛家静地,很适合清心拜佛。

如果说在万佛岛上可以静心,那接下来去的这座***则可以怡情了。岛上的沿湖小径,是钓鱼爱好者们的聚集地。据说有人曾在此钓得大鱼,有87斤之重呢!

中午,选个湖边的土菜馆,点份万佛鱼头砂锅。乳白色的清汤,加上清香的鱼肉,口感*特,鲜而不腥,**让人回味无穷。这里餐馆的鱼,多为野生,味道可不是别的地方所能比拟的。

标签: 合肥后花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