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哪里寻山水田园梦?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郊外,离尘不离城,远处是山、隔水相望;城在咫尺,树林环抱。逼仄的空间里呆惯了,田园生活一直是很多都市人的梦。合肥人是幸运的,从市区驱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恣意沉醉在三十岗的山水田园梦中。

沿着环湖北路向西行驶,行驶在意杨林环抱着延伸至远处的柏油马路。待到夏日,这里会变成一条繁茂的绿色隧道。沿着这条隧道一直行驶,很快即可抵达三十岗乡的东瞿湿地公园。草滩、田园、乡间小路,视野之中都是美好的自然风景。租上一辆脚踏车,沿着蜿蜒的红色自行车慢道临水而行。一旁是潺潺流淌的滁河干渠,两岸水草丰美,原生态风景美丽如画。

位于湿地西北侧的桃蹊水果农场,正在举行桃花节。5000亩桃花竞相开放,将慢城三十岗装点得更加动人。“满天红”、“探春”、“报春”、“鸳鸯垂枝”、 “洒红龙柱”……各品种的桃花,色彩浓淡相宜。小桥流水伴着田园芳菲,漫步其间,如同穿越了时空,陶醉于传说的桃花源之中。

来到三十岗,除了感受乡野之趣、赴桃花盛宴之外,不得不去的还有崔岗艺术村。在这里,昔日破旧的农家小院经过艺术家们的一番打造,华丽变身,成为了精致的艺术工作室。柴院客栈、八间房影友俱乐部、香榭画廊瓦房工作室……村庄原本的清新自然中又因此多了一丝艺术的醇香。

标签: 合肥山水田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