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开通运营前会全部更换新名称  详情是什么?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地铁开通运营前会全部更换新名称,详情是什么?南一环站、水阳江路站、潜山路站、和县路站……这些合肥地铁1号线、2号线的地铁站名只是“小名”。记者11月21日从合肥市轨道办得知,开通运营前,会全部更换新名称。

媒体报道了《地铁2号线站点或将微调》的消息,不少市民都希望站点能够离自家近一点。

地铁站点是怎么选定的呢?记者采访合肥市轨道办得知,在轨道交通的站点设置中,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既要考虑运营需要,还有周边规划、土质条件等因素,目前2号线站点存在调整可能。不过,在轨道交通路线、站点设置中,会综合考虑大多数居民的利益,但很难兼顾每一位市民。

为什么大蜀山这样的合肥标志性的景点没有成为地铁2号线的站点?

轨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地铁2号线的站点中,有些站点是设置在蜀山森林公园附近的。“只是现在尚未起名字”。

地铁站没起名字?1号线芜湖路站、南一环站、水阳江站都已建成,2号线潜山路站都已在招标,这些名字咱合肥人都早已叫熟了。为什么还说没起名字?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一个信息,现在地铁1号线、2号线各站点的名字,都是为施工需要而起的临时名称。当地铁建成后即将开通运营之前,还会起专门的正式名称。据了解,几乎所有地铁站都将重新命名。

所以,不要遗憾合肥的景点、地标没有上榜合肥地铁站名,现在起的名称都是临时“小名”,到开通前,自然会有靓名为每个站点配上。这项工作将在开通运营前完成。

另外,目前各地铁站的内部装修设计工作也尚未开展,据了解,这一环节,也需等到运营前才会进行。

标签: 合肥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