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阴影下途牛成长的法则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头阴影下途牛成长的法则是什么?途牛与去哪儿同一时间创建,是在三*头的夹缝中成长起来的公司。相比于其他三家的体量,它依旧只是一家小公司,按上市的发行价计算,途牛上市时的市值是携程的1/20,是去哪儿市值的1/7。除了在线旅游的三大*头,驴妈妈、同程网、穷游等在线旅游公司层出不穷,途牛也是这批定位于细分旅游市场的创新公司中,*先脱颖而出的。

途牛成长法则法则一:找准定位做减法

如果要给途牛的成功总结一条经验,*重要的是找准定位,**到**细分的市场。

途牛旅行网创始人兼CEO于敦德并没有华丽的大公司背景,而是一直呆在先声网、博客中国、育儿网等创业公司。早在他打算创建途牛时,携程、艺龙等在机票和酒店业务已经可以很方便地在网上预订,但休闲旅游的线上预订几乎一片空白。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人会通过互联网查询旅游攻略和旅游线路,查询线路进入网站是*早期的流量来源。于敦德开始做起了休闲旅游的旅游攻略社区和景点介绍,类似于今天的蚂蜂窝。

但此模式并不能产生收益,于是途牛转型做旅行社的预订平台。这相当于线上给旅行社一个展示平台,从帮旅行社销售出的产品中抽取佣金。随着更多的旅行社把旅游业务搬到网上,途牛订单量快速增长。

途牛成长法则法则二:寻找规模效应

与*头竞争的另一**则是把细分市场做深做大。在线旅游电商与零售业的本质高度相似,这*终是一个需要规模效应胜出的行业:途牛能帮供应商卖出的量越多,议价能力就越强。如果途牛规模扩大,可以承诺卖出1/3的座位,供应商也就有实力去包机,因此规模越大,资源和库存的控制能力就越强。

途牛成长法则法则三:与*头共舞

途牛上市的一个重大利好消息是携程的入股。

在途牛网发展的历史中,从未接入过携程的任何产品。两家的合作态度可以看出,在激烈的竞争中,双方始终互存戒心。

上市前夕,杨嘉宏发现几乎所有投资人都会问到关于与携程的竞争问题。投资人始终担心已经拥有流量入口的携程如果发力在线旅游,途牛该如何应对。也就是说,途牛的上市需要携程的入股增加投资者信心。

反观途牛的发展过程,你会发现它始终活在在线旅游三座大山的压力下;但却一直围绕休闲旅游这个核心,并把*头不善于做的跟团游做到极致。这种极致某种程度上帮助途牛在激烈竞争中存活壮大,也同样制约了其业务的横向创新使它成为一家相对较小的公司。

标签: 途牛成长法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