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做好一个有效的活动呢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才能做好一个有效的活动呢?活动运营(Operating activities)是指活动公司针对不同活动、不同性质的活动进行运营,包含活动策划、活动实施、活动执行跟踪、分析评估活动效果等步骤。

做好一个有效活动一、活动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明确活动目的。目的需要清晰可衡量,而且一定要知道活动目 的有且只能有一个,如果有多个目的只能导致*终达不成,因为两个目的可能会背道而驰。例如我希望用户更活跃就不如我希望用户有效发帖数提升30%直观。注 意,如果你没有目标,**希望达成的KPI就是你的目标,但这个目标需要拆解成其他小目标,以便各个击破。

2、梳理活动目标用户。确定目的后*重要的是确定活动目标用户,没有一个活动能吸引所有人的关注,热门的春节联欢晚会不也快失去八零九零后用户了吗?只有确定目标用户后才能确定影响他们的策略,毕竟众口难调,确定了目标用户才能**的施加影响。

3、了解用户倾向等基本情况。了解用户基本行为是*重要的,只有了解了用户偏好和特征才能定制用户喜闻乐见的活动方案。

做好一个有效活动二、活动策划阶段饭要一口一口吃,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1、活动文案

永远不要小觑文案的力量,斟酌每个标题和每个文案将会为你的活动带来*大的效果,还记得网络上那些填空类的活动吗?还记得“甜过初恋”的文案吗?还记得“ 惊!恶母杀女未遂,奇!尸变终成眷侣”指的是哪个动漫吗?还记得“丧尽天良!舅舅囚妹还追杀外甥”是哪个 童话故事呢?特别是广告位入口和活动帖子标题需要有一个吸引用户的亮点。分享下笔者父亲节活动的文案:世界上*重要的靠山,就是爸爸的背影……父爱无言, 宽厚、坚毅, 是凝聚在朱自清先生的《背影》中,朴实无华的群体肖像。父爱似竹,虚怀、坚韧,历经风雨,从容淡定。总在不经意间,堆积出记忆的厚度。

2、活动节奏及效率提升方式预估

活动通常会持续一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在长时间内活动节奏的把控就很重要,需要制作一个时间轴去把控每个时间段需要做什么事情?什么时间需要加一把*,通过什么方式去加这个*。加*的方式通常有增大广告位资源等。

3、活动**传播资源

传播资源**赘述,大家都比较了解,其中注意一点是针对不同的位置可以设置不同的入口创意,如果在自己网站的新闻频道以新闻或者社会事实元素作为素材会事倍功半,女人频道放一点禁忌爱情文案怎么样?

做好一个有效活动四、活动总结我为自己代言

活动做完之后不是活动就结束了,反而是下一个活动的开始,需要总结每次活动的优劣得失,下次进行规避或继续沿用,这样活动才有成长。重要的你的**需要看到你的工作,你需要为自己代言。

标签: 有效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