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台手术机器人完成多少任务?它最拿手的是?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安徽省**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又被尊称为“机器人医生”。听说在你们人类中,宝宝满百日都要大摆筵席;昨天也是我的“百日”——不过不是我诞生100天,而是我在安徽完成第100台手术的日子。

从去年9月底在安医大一附院正式“上岗”,我已经完成100例高难度手术,涉及泌尿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和妇科,成为医院*忙的**“主刀医生”之一。什么?你还没听过我?那就快来听我讲讲我自己的故事吧!

现场

两个小时的手术,提前40分钟完成

昨天上午8点,72岁的杜峰正在等待我为他做手术。一个月前,他被诊断患有**腺癌。之所以选择让我来为他做手术,是因为他相信先进技术给疑难疾病带来更好的***果。

上午9点,看到医生已经在杜峰腹部打了5个小孔,我伸出机械臂,拿起手术器材进入其中3个小孔,另外2个孔则留给腔镜镜头及做辅助孔。

这台手术中,我的“主人”是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梁朝朝。他将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套在两边的指圈里,做着前进、后退、剪、挑等动作,我的机械臂便也重复这些动作。没一会儿,我就找到了肿瘤的位置,3只手臂相互配合,剥离、清扫、切除,一点点把肿瘤“挖”了出来。

约8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而传统的**腺癌手术,通常需要两个多小时。

标签: 手术机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