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营销的创新发展之路有哪些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顾客营销的创新发展之路有哪些?企业在制定营销战略时,更加注重与消费者的亲密接触,无论是广告、渠道、服务,还是消费者自身。营销思想也发生了重大创新。

顾客营销的创新发展之路一、从销售终端迈向消费终端。销售终端只是传递产品和服务观念和利益的平台,顾客对产品只能是印象性的了解,无法从根本上消除顾客忧虑。而在消费终端,消费者可以亲自体验,把购买行为与使用行为联系起来。消费终端能够更好地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从昔日瑞典的一间小型邮购家具公司到今天世界规模*大的家具商,宜家将“消费终端”演绎得****。

顾客营销的创新发展之路 二、从销售网络迈向顾客网络。过去,大多数企业花费*资建立了庞大的销售网络,却将其仅仅看成是一种渠道工具,使极为宝贵的顾客信息和销售明细记录从手缝悄悄溜走。现在,旨在通过与客户的紧密互动而获取顾客知识的一种崭新网络——顾客网络倍受关注。

顾客营销的创新发展之路三、从销售服务迈向顾客服务。商品的同质化使产品性能**是顾客选择购买的**要素,顾客更广泛地注重产品所赋予的附加值。沃尔玛的“顾客服务”被誉为**理念。位列《**》2002年“**500强企业”**的沃尔玛,其规模已经比紧随其后的**5个零售商(包括家乐福、麦德龙在内)的总和还要大。从1962年7月2日在美国阿肯色州的班顿威尔小镇**家“沃尔玛折扣店”开业,到如今**11个国家的 4397家分店,沃尔玛的发展速度**了商业**。沃尔玛零售帝国的成功常被归纳为“天天低价”策略,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其核心竞争优势在于浓郁的顾客服务文化。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曾经多次说过:“**的顾客服务是我们区别于所有其他公司的特色所在。”他认为公司真正的**是顾客,因为顾客能够解雇每一个人,他们只需到其它地方去花*就可以了;衡量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就是顾客满意的程度。

赢得顾客,谁赢得市场。市场竞争的实质就是争夺用户货币选票的竞争。而赢得顾客就必须使顾客满意。**满意是企业抓住顾客心的*基本的方法。企业还应该不断地**顾客惊喜,从而达到顾客忠诚,这样才能与顾客维持长久紧密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