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做到平衡内外营销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可以做到平衡内外营销?企业文化都是靠全体人员的思想、理念和行为形成,企业的文化力强说明企业的内部营销做的好。企业要生存,就必须**,要想**,就必须以顾客为中心,向顾客提供产品或服务,直接向顾客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不是企业的董事会、高层管理者,而是企业的一线员工。一线员工来自企业的营销部门,财务部门,生产研发部门,任何一个部门的员工工作或服务有问题,就可能直接的影响企业外部的顾客的满意度,进而影响利润的增加,影响企业的持续发展。因此企业在做营销时,不仅要进行外部营销,还要进行内部营销,而且内部营销要先于外部营销。

内部营销先于外部营销,内部营销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外部营销。内部营销的实质是,在企业能够成功地达到有关外部市场的目标之前,必须有效地运作企业和员工间的内部交换,使员工认同企业的价值观,形成优势的企业文化,协调内部关系,为顾客**更大的价值。

外部营销: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利益放在公司利润之上,顾问为客户的事情**保密,应对客户诚实并随时准备对客户的意见提出质疑,能做到的就答应客户,不能做到的绝不会欺骗客户,只接受对双方都有利益并且可以胜任的工作。麦肯锡公司之所以能做到一客户为中心,关键是有很好的企业文化,*先做好了企业内部营销。

实行内部营销是为了把外部营销工作做得更好。因此我们在进行营销时要平衡好企业的内外部关系,发现外部顾客需要什么、雇员需要什么,然后寻找这些需要的平衡点,合理的分配企业资源。不能把所有资源都放在内部营销上,也不能把所有资源都放在外部营销上,一定要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所在的环境需要分配好必需的资源,包括人力、物力、财力和信息资源

标签: 平衡内外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