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人员使用数据的误区有哪些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营销人员使用数据的误区有哪些许多公司可能都在顺应大数据发展的潮流,希望通过数据分析来指导营销的发展方向,但是他们是否能在实际的营销活动中实现数据的价值呢?借由数据分析来达到营销活动的成功对于没有经验的营销团队也许是个挑战。那么,常常导致企业未能充分利用数据误区有哪些呢?

营销人员使用数据的误区1.未能充分利用人口统计信息

过去,营销人员只能通过传统的市场调查获取有关消费者和受众的性别﹑年龄﹑家庭收入等极为有********这个数据采集和管理方式都大有进步的时代,********乎不受限制,这种情况得到了**性的改变。遗憾的是,即便能够获取到大********销人员对数据的运用仍处于非常肤浅的阶段。

营销人员使用数据的误区2.关注错误的度量指标

数据的解读和运用需要和背景资料相结合,Facebook的粉丝数﹑App的下载量等看上去颇为壮观的数据很容易导致错误的数据分析,或者营造出成功的错觉。这些指标与那些更为深刻的行为数据(如导航路径﹑品牌偏好)相比,就显得苍白无力了。Silverpop曾经委托 Forreste*************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B2B营销人员利用行为数据将销售渠道扩大了34%,非行为数据导向的营销只能扩展26%。即便是营销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品牌知名度,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度和参与度数据还是比网页的浏览数量更具研究价值。

营销人员使用数据的误区3.忽略线下活动

传统的prospect-lead-customer销售漏斗模型已**适用于当今顾客做出购买决定的方式。如今的营销活动贯穿了多种渠道,这就使得企业正在收集一些他们不常追踪或者分析的数据。由于现在企业都把关注的**放在新的数字化指标上,这样很容易忽略或者误判线下的活动,比如把顾客在实体店的购买行为归功于线上广告。根据Twitter的一项研究,在线上与品牌产生互动的消费者更有可能在实体商店进行购买(平均能带来 12%的销售增长)。O2O营销的未来发展趋势应该是线上互动以促进线下购买。线上和线下的无缝转换也需要通过数据库来进行管理,并根据数据分析的结果作出优化建议。如果没有像Neustar AK Closed Loop这样的数据分析工具,这些线下购买转化的原因很可能被看作一个*大的谜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