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游去哪里好?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晚上在牯牛降听风看雨,景区里的灯光打在竹林中,很是漂亮。入住的牯牛降木屋,房屋后就是山上留下的溪水。夜晚伴着水流的声音入睡,赞!第二天早上,早起吃完早餐在牯牛降景区里开始闲逛。山中特有的温润气息带着山的青翠、水的灵动,叫人为之精神一振。

历溪,千年古村,村名寓意历史的溪水长流。这座神奇的徽州古村,安静的躺在祁门牯牛降山脚下,被千年古树环绕着,还有那古桥、古祠、古碑、古庙、古戏...无一不散发着原始且古老的魅力。择一好天,远离尘嚣走进古村。

天还是阴着,跟着同伴们驱车走过弯弯曲曲的山间路,到达祁门县历口镇的历溪村。**站不是进村,而是经过村子继续往前,来到曾经的徽商古道边看奇异风水。一般溪水的流向都是自西向东,但历溪村口的水流是自南向北;村里子的房子是东西走向,而不是一般的南北走向。历溪是一个由王氏支系聚族而居的小山村,御医王典的故乡。整个村子是葫芦形状,而古代葫芦是用来装药的,所以村**材及其丰富,很多频临绝迹的药材在这里都能见到。

游览历溪村,从村口舜溪桥开始。这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桥,站在桥边远远望去,马头墙映着青山,有着皖南山村特有的古朴情调。在古桥边上的祁西古道上,立有一块石碑,刻着“奉宪示加禁**”字样,青石材质,落款为“光绪二***历溪约”。舒总介绍说是村里的禁赌碑。

合一堂,又名“五凤楼”,是村中*精致、*霸气的一栋建筑。在明朝嘉靖年间,村里一位名誉京城的御医王典,因为皇太子*好怪病而得宠,皇帝御赐其一对汉白玉抱鼓石。王典没有忘记家乡和族人,回乡修建了王氏宗祠,主体部分称为合一堂。汉白玉抱鼓石至今仍镶嵌在祠堂大门两侧。至今这对抱鼓石都弥足珍贵,举国罕见。合一堂由120根立柱拖住整个殿堂,有五朝大门,中门的上方,高悬圣旨牌匾,昭示着王家*高的荣耀。气势恢弘的祠堂屋顶四面上翘,宛如一只老凤带着四只小凤飞舞九天,故名五凤楼。

历溪村作为景区开发后,村里的另一栋老建筑——御医馆,也会有新的用处。据介绍说,以后准备请来老中医,在祠堂里为过往游客会诊。一是凸显御医村的特色,二来也确实为游客提供方便。

来历溪之前,其实没有做功课,不太清楚这个村子里还有一颗1300多年的古樟树,所以跟着导游走到村口,一棵千年香樟映入眼帘时,和同伴们不禁惊呼。至今依然枝繁叶茂,要五六个人才能合抱,就连它膝下的树子树孙也都高大得让人啧赏不已,被当地村民奉为神树。于是大家争相与古树合影。这棵古樟,1000多年来见证着历溪村的古朴和沧桑,同时也护佑着这个神奇的小山村。继续往前走,是还村口连绵千米的参天水口林,把整个水口掩得严严实实。置身其中,宛若身处原始森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