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段位营销的秘密你知道吗   高段位营销的秘密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高段位营销的秘密你知道吗?高段位营销的秘密是什么?营销战略、智慧、战术素养等“知识资产”,是企业稳健成长、**营销的“核子级”驱动力。高段位营销,就是帮助企业获得这种高性价比、高价值的智慧资产。

高段位营销的秘密**,销售效率*优化。

这个*优化有两个评估参照系,一个是企业内部的人均销售效能,即销售额与销售人员总数的比率,另一个是同行或跨行业之间人均销售效能的比较。

高段位营销的秘密第二、费效比(投入产出比,ROI)*优化。

营销不是有效果就是好,而是要花小*办大事才是好。

动辄线上线下、狂轰滥炸,如**的丝宝模式,或许可以有短时期的成功,但长远来看难以为继。中国日化企业的尴尬,其实都是因为营销战略思维与模式长期停留在费效比低效而不察的陷阱里,前有红极一时的雅倩的消失,*近有**的过山车,都是这个原因。

费效比即投入产出比节节攀高,费用投入止不住,销售产出却停滞不前,意味着营销模式尤其是传播与**手段出现了问题,早期及成长期依赖广告拉动销售的品牌,都会出现广告投入产出钝化的现象。凡客诚品也没有避免其前身PPG,依赖广告拉动销售的陷阱。

高段位营销的秘密第三、可持续增长性。

高段位营销必须具备可持续增长性,无论是顾客、市场布局与拓展、渠道拓展等,都具有“滚雪球增长”的特点。

大部分企业在机会性增长下,并没有真正搞清楚自己品牌增长的驱动力,因此在机会红利下降的时候,也就找不到关键驱动力转变的枢纽,或者,区域的成功无法复制到全国市场,如养元六个核桃等。

可持续增长力,需要企业深切明白增长的驱动力体系与结构,并明白适应不同市场环境的增长驱动力组合是怎样的。否则,机会来时有增长,竞争大时马上搁浅。

高段位营销,是销售效率、费效比、可持续增长率达到*优化的企业,这三大铁律,显然与大家熟悉的广告、促销、甚至创意是不一样的视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