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营销的痛点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粉丝营销的痛点是什么?我们往往看到很多企业花了大力气去**自己账号,却发现粉丝增长不明显,即关注转化率不够?很多企业的**是有问题的,*先是思路的问题,抓不住轻与重的环节,往往是重渠道而忽略用户需求挖掘和内容设计,这两块恰恰是我认为未来营销的趋势,即重运营轻技巧。

粉丝营销的痛点一、给用户一个关注的强劲理由

给用户一个关注的理由是所有企业在想着增加粉丝的时候都必须思考的问题。我常常跟企业讲用户关注你,一定是有他的刚性需求,除此之外你还有点其它价值能不让他讨厌,他就会持续关注下去,或者打开率更高些。但很多企业没有分清刚性需求和弱需求,常常自以为是觉得粉丝会需要,并且加入很多的价值点,以为多**善,结果导致粉丝看不到核心刚性价值,或者只是吸引了部分边缘粉丝。

所以我常建议企业*开始****时,只需要罗列出大部分用户*关注的3个诉求即可,然后设计不同的关注场景,*后将它呈现在不同**渠道上。比如大家关注招商银行***,也许核心动力就是消费提醒丶查余额丶还款;关注东方航空是为了查航班状态丶**值机;关注海底捞是为了预约预定丶排队提醒等。假如海底捞把菜谱**,美食养生作为**吸引粉丝关注的刚性诉求,那就会出问题,因为它是弱需求。

粉丝营销的痛点二、给用户一个关注的合适环境

也许你的**对用户很有价值,但有时他们不曾注意到或者反感,因为你没有在正确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告诉他们。这时你需要抓住用户看到信息的场景并设计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