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营销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营销的基本原则是什么?企业要构建一个“现代营销体系”,*先一个前提是要明确以客户体验来作为驱动力,同时还应该遵循以下几项基本原则:客户洞察、个性化内容、全渠道互动、实时分析和可预测结果。

现代营销基本原则--客户洞察:客户是谁,营销对象是谁,他们(或是他)有什么关键需求,能否满足?客户洞察是企业运营的基础,是营销的出发点也是终点,企业或品牌协同各种资源(内容、渠道、关系)等进行的市场活动就是为了使得客户的品牌体验之旅顺畅流通,从而改善客户(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连接关系。

个性化内容:根据客户洞察得到个性化定位所关注的受众,而个性化内容服务与这些受众(Person-based Contents),内容的创建**只是企业营销部门或是代理的专职,企业员工、代言人、客户、粉丝等都会贡献碎片化内容。

现代营销基本原则--全渠道互动: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社交/移动/网站/e-mail/短信等)与定位好的受众进行个性化内容的传播与互动。

全渠道互动*先要强调的是渠道的个性化和多样化,不同的受众会喜好不同的渠道,不同的内容适合的渠道也不一样,在客户体验旅程的不同阶段上渠道发挥的作用也各不相同,甚至不同的时间段渠道的生理周期也不一样;其次是有了多渠道,要**营销内容和过程的一致性,客户通过各个渠道得到的企业品牌信息应该有统一的视图。

现代营销基本原则--实时绩效:对营销过程中收集到的客户行为和反馈数据及营销结果等进行即时分析。一方面用以预测结果,评价营销的产出;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根据分析即时调整营销策略和执行,从而获得更有效的客户体验。

标签: 营销基本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