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经济体制改革风生水起活力迸发的内容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宿州经济体制改革风生水起活力迸发的内容是什么?只有坚决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才能抓住机遇、赢得机遇,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是欠发达地区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崛起的必由之路。宿州市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向创新要红利,从五个方面启动了经济体制改革层面的破冰之举。

突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宿州市立足建设“国家现代农业**区”和“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扎实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创新。扶持培育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居全省*位,创建扶持“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的做法,受到了国家农业部的肯定,在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引起了广泛关注。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土地信托”和“人地挂钩”试点取得了积极进展。

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在完成承接***、省**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同时,大力清理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减率达50.6%,行政审批效率提高25%,收费项目削减34%。**权力的减法换来了市场活力的加法,全市新增民营企业登记数增长150%。

深入推进财税和金融改革。启动基础信息、项目管理、预算编审“三合一”预算编制新系统;引进2家金融机构在宿设立分支机构,**金融支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十二条”措施,全市新增贷款增速居全省**;**关于支持鼓励企业进入场外市场挂牌上市的意见,实现了“新三板”上市“零”的突破。

不断完善市场化改革。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启动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企业年报制度,落实“先照后证”,将煤炭开采等31个行业的前置改为后置;**大力发展民营经济27条意见,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创新商贸物流管理服务机制,宿州市被列入交通运输物流试点市。

健全完善区域经济发展机制。制定“3111”工程实施方案和“3111”工程考核办法,加大*位产业培育和效益指标考核权重,县域经济活力进一步激发;启动市级**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实行项目“腾退机制”,优化**项目库建设,超额完成“861”项目建设任务;对接省皖北办南北合作规划编制,与马鞍山合作园区共建不断取得新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