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高耗能工业用电情况如何?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季高耗能工业用电情况如何?从省经信委获悉,一季度,我省六大高耗能工业用电量为160.9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5%,增幅同比回落了8.4个百分点。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大高耗能工业行业用电量增幅回落,对我省节能降耗工作十分有利。

六大高耗能工业指石油加工及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去年以来,省有关部门和各地利用经济下行压力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进一步促进六大高耗能工业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推进节能降耗、提升**水平,引导企业从“被动节能”向“主动节能”转变,高耗能行业用能增速明显趋缓。

一季度,六大高耗能工业中,电力和有色金属行业用电量分别下降14%和9.4%。与此同时,六大高耗能工业用电量占全部工业的比重也呈下降趋势,由上年同期的63.4%降为62.7%,下降0.7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