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后 五一前理财该怎么做?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降准后,五一前理财该怎么做?时至四月下旬,央行第三次出手降准,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伴随着本次超预期降准,市场流动性的放松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走低,建议投资者“五一”前选择理财产品时“扬长避短”。值得关注的是,借助股市人气高攀,银行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却在逐渐增多。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下滑态势,而面对央行再次降准的消息,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此次降准将释放的大量流动性,银行可用资金增多,提高理财产品收益吸引资金的意愿下降,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同时在未来股市继续上扬和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银行理财收益还会下跌,未来将会维持在4%-5%之间。

在中信银行胜利路支行理财师方莹莹看来,尽管降准对已经发售和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影响不大,但降准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会产生重要影响,接下来央行可能还会有降息举措,可以预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而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以来,省城合肥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大多收益率徘徊在5.5%。对于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而言收益率多在5%以内,3-6个月中短期产品收益*多也只是5.5%左右,很难突破6%这道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常当银根收紧时,银行往往会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来调控,此时,选择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可及时享受加息的利好;而相反,如果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为增加收益率,市民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就该逆向操作。

对此,理财**建议广大市民,对于有买银行理财产品想法的投资者来说,未来一段时间在产品选择上*好将周期拉长,在自身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扬长避短”,适当倾向于收益率相对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同时,在一片黯淡的银行理财市场上,记者发现收益可观、类型更多元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却在逐渐走俏,合肥不少银行也借助这个契机,加大了这类产品的发行量,如招行发行的一款挂钩股票的理财产品,预期****率达到9.6%。业内分析,2015年股市可能持续走牛,预计未来会有更多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

融360监测的数据表明,去年下半年以来,伴随“宝宝军团”收益率的下降,相关产品的推出速度也开始下降,预计不久后“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跌破4%,维持在3%至4%之间。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互联网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标的是银行大额协议存款,今年央行两度定向降准,使得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资金面没有出现紧张局面,因此银行的协议存款利率大幅下滑,这是导致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未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可能更多地转向票据、保险、债券资产和非标资产。

标签: 银行理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