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营销困局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解决营销困局?消费者购买活动是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包括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包括需求程度、产品功能、品牌影响力、购买成本、消费体验等,对于一些产品,消费者只比价格不比品牌,而对于另一些产品,却又只比品牌不比价格,还有一些产品既价格又比品牌,如何才能知道消费者想什么、要什么,又能把产品卖得好、卖得贵、卖得**呢?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和总结,提炼了一套解决营销困局,无往不胜的利器“三热利器”:热产品、热品牌、热模式。

解决营销困局一、热产品

热产品,就是能够改变消费者生活认知和生活习惯的产品,也就是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产品,让消费者喜欢和狂热的产品,比如康师傅改变了人们吃面的习惯,海飞丝改变了人们洗发的习惯,喜之郎改变了人们吃果冻的习惯,汇源果汁改变了人们吃水果喝饮料的习惯,加多宝改变了人们喝凉茶的习惯,白加黑改变了人们服用感冒药的习惯,苹果手机,让人们从PC电脑走到了移动终端,改变了整个互联网的格局,等等。

热产品,就是让你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体验,满足你潜在的需求,所以,热产品是用来感受和体验的,满足人们的生理需求。

解决营销困局二、热品牌

热品牌,就是让消费者喜欢的品牌。很多人认为只要做广告就能砸出来品牌来,其实这是误区。一个热品牌是从消费需求、品牌定位、品牌诉求、品牌包装、品牌故事、品牌名称、品牌标志、品牌传播等方面才能做好。

热品牌,是用来信赖和放心的,品牌的核心就是信任。好的品牌从格局、高度、内涵、名称、标志、理念、故事、传播等打造一个让你信赖的形象。就像建设大楼一样,热品牌就是一个规划和设计几百层的摩天大楼,即使现在只是打基础,但发展空间一定是不可限量。而有些品牌格局太小,从开始就是三层的规划,再做也就是三层,即使企业发展了,地基就不稳了,也就是说企业的品牌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发展。品牌规划,决定企业未来。

解决营销困局三、热模式

所谓热模式,就是用哪种方式进行营销,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没有一件产品是马云的,但是做成的电商的****,成为行业老大;国美和苏宁也没有一件产品是自己生产的,做个平台就成为家电销售的行业*头。携程网,靠一个网站就成为机票、*车票、以及网上酒店的预定平台,利润超过很多家航空公司;安利,就是靠着直销和小型会销做成的每年400亿元的销售额,这就是热模式。

热模式,是用来满足消费和价值体验的,购买方便、体现价值和满足消费。

标签: 解决营销困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