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追求怎样的人生体验?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追求怎样的人生体验?优客工场天使投资领投人由徐小平担任。徐小平和易小迪同为“92派”。

1992年,大批在**机构、科研院所的知识分子受南巡讲话的影响,纷纷主动下海创业,形成了以陈东升(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源(中国**期货经纪公司创办人)、郭凡生(慧聪网董事会主席)、冯仑(万通控股董事长)、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易小迪等为代表的企业家。“92派”的意义,不是在乎几个人做生意是否成功,而是改变了一代人或者几代人的价值观。

毛大庆将自己归类为第四轮创业潮中的一员。和2000年前后,通过互联网造富的李彦宏(**董事长)、丁磊(网易创始人兼CEO)不同,第四轮创业潮中有农民、有学生、有海归,也有职业经理人,几乎涵盖社会各个阶层。“机会来自于细分领域。”毛大庆说。而相比80年代改革开放**轮创业潮,***创业者们拥有更好的制度环境和资金环境,更清晰的上市通道。

优客工场的创业团队有20人左右,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曾有在大公司任职的经历。担任创始人兼董事长的毛大庆自不必说。担任COO(*席运营官)的林詹钦,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曾担任北京万科运营管理总监兼社区商业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万科执行合伙人;杨进任CEO(*席执行官),曾在摩托罗拉[微博]等**跨国公司任**管理职位;刘雁任CHO(*席人力资源官),曾经在摩托罗拉和西门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总监及**讲师。

“我们这些人在追求怎样的人生体验?”毛大庆像是在自我设问。在他离开万科的40多天里,每天接触新事物。这让毛大庆感到很新奇。他调侃说,也正是因为创业,总是接触新鲜事物,能让徐小平(1956年出生)总能保持天真。

无论万科,还是2014年上市的阿里巴巴,都在鼓励员工创业。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很多员工都获得了不少**,上市后马云[微博]邀请1600名员工回到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鼓励员工使用上市时获得的资金来创业,他认为从长远考虑创业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

万科也在推行“小草计划”,鼓励员工辞职创业,如果员工创业不成功,还可以回到万科。

标签: 创业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