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没有失败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被称为“学长”,并被任命为“海归创业学院”院长的徐小平,随时准备着心灵鸡汤。说到忘情之处,他还会从椅子上站起来。“创业****。”他在许多场合说过这句话。他说,90年代初期,他的创业是帮助年轻人出国留学;现在则是帮助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海归创业学院也会在各地开设分院。

毛大庆谈自己创业,也受到了徐小平的感染。他坚信自己创业不会失败。优客工场的天使投资人团队中包括红杉资本董事长沈南鹏[微博]、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微博]、诺亚**董事长汪静波、联创策源创始合伙人冯波、北京常青藤医学**人才联盟联合创始人赵智勇、和合嘉利置业董事长刘畅等;而亿润投资董事长赵彬、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金地产机构董事长周金旺等人,既担任天使投资人,也成为联合创始人。

若非看好团队,若非看***,这些叱咤投资界多年的**湖不会轻易动心。和许多为*快*、想撞大运来创业的人不同,近20年房地产的从业经历中,毛大庆成功改造过数个大型房地产项目,也开发过数个新项目。投资人相信他有足够的专业能力,将优客工场的理念变为现实。

圈子的力量十分惊人。与阳光100旗舰店同步,利用毛大庆的人脉和号召力,优客工场还在北京签下了鸿坤花语墅、亦庄经济开发区(峰创科技园-优客工场)、大兴鸿坤金融谷、鸿坤理想城、房山高教园区、通州万科台湖新城、顺义空港经济开发区、门头沟鸿坤七星长安等场所,并与中关村(12.37, 0.06, 0.49%)E世界、海龙大厦、四惠**、外企服务集团FESCO大厦等达成政企共建、租赁和合作项目。未来一个月内,优客工场还将陆续在金融街(13.13, -0.03, -0.23%)、通州及北京各区经济活跃地段签约一批**项目。

在毛大庆心目中,优客工场不以成败来论,而是看规模能做多大。它的本质是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场所。

市场需求足够大。一方面创业大潮正在来临。一年多来,***已先后取消和下放600多项行政审批等事项,*大限度减少寻租空间。同时,一系列鼓励创业扶持创业的政策**,激发了社会的创业热情。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新登记企业84.4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38.4%,注册资本(金)4.8万亿元,增长90.6%。但现状是,很多创业者并没有适合的办公场所。另一方面,**和开发商手中有许多闲置资源。

优客工场的扩张版图也不会局限于北京,其3年战略概括为“6+1+X”:分别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6大城市,“京津冀”区域和其他具有新经济**意义的**城市。

毛大庆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年7月份,他打算去拜访WeWork创始人,学习一些经验。他有信心:“如果WeWork进入中国一定会找我们合作,因为我们的机构足够扁平,他们会愿意和我这样的人合作。”

标签: 创业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