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火锅才能不发胖?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吃*锅才能不发胖?大家都喜欢吃*锅,胃口好,其乐融融。但像痛风、高血脂的,不主张多吃*锅,会增加疾病风险。

也许有些人会说,我吃*锅控制点肉量不就行了,但是你知道*锅中的隐性脂肪和隐性嘌呤吗?怎么吃才能降低*锅中的脂肪和嘌呤风险呢?

其实吃*锅不仅仅是肉类含有脂肪,即使我们吃*锅可肉吃的很少,但肉里的脂肪、胆固醇、嘌呤会溶到汤类啊,而蔬菜的间质结构含有很多“缝隙”,同样可以吸油的,所以,即使不吃肉,可如果吃了很多菜,也会把汤里的脂肪、嘌呤摄入体内的。

所以,*锅蔬菜,*好稍稍在*锅汤里烫一下就夹出来,这样不仅营养损失少,而且蔬菜吸入的油脂也少。可我们吃*锅里的蔬菜,很多都是在汤里泡了很长时间才夹出,都叫油泡透了啊。

为什么吃*锅容易增加痛风风险,就是摄入了很多潜伏在蔬菜里的嘌呤,吃*锅的时间越长,摄入的嘌呤越多,痛风风险越大。

所以,吃*锅,如果有高血脂、痛风的,*好多吃吸油少的蔬菜,包括根茎类。如木耳、海带、土豆、地瓜、萝卜、冬瓜、魔芋等。香菇虽然降脂好,但香菇的“疏松”结构容易吸附更多油脂,所以,吃*锅也少吃这个蔬菜吧。

再有一个办法,就是吃*锅先下菜,菜吃完了,再吃肉,这样,*锅汤里就少了很多油脂和嘌呤。也许有些人说这样蔬菜不好吃,没味儿,那么可以先少下点肉,让汤稍稍沾点油腥,借借味儿,再下菜也可以。

所以,健康,办法总比困难多,人不能叫病“憋”死。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