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陷阱”赚足利润的定价技巧有哪些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玩转“陷阱”*足利润的定价技巧有哪些?商品低价并不是营销利器,可能是一个看不见的陷阱。那么我们在给商品定价时,该如何定出*适合的价格,可以*足利润,又能提升店铺的形象?

*足利润的定价技巧1、比较定价

参考替代商品价格来定价是*简便可行的定价方式。市场中90%的商品都存在替代品,这时就要参考替代品的价格,以其为基础,而后把自己的产品与替代商品进行综合比较,如品牌知名度、服务、产品性能等。如果是新产品且市场中没有替代品的,那么就要参照产品所在区域的经济水平和可以解决同样问题的其它不同类别替代品的价格,而后参考这个商品比较后可以为顾客带来多大的价值进行定价。

*足利润的定价技巧2、以价值导向定价

根据为顾客所能**的价值或顾客认为这个商品值多少*来定价。而不是传统常用的扣除成本后加上利润或**参考竞争对手的定价方法,前者的定价方法不仅能让你*到更多*,顾客还更愿意接受。比如奔驰汽车、劳斯莱斯汽车等,如果按照成本法推算,而后加上一般汽车的销售利润,售价也许会拦腰斩断,但这一销路不仅不会提升,反而会下跌,因为这类车的价值不是本身的安全设施、**座椅、**音响或外观设计,而是其代表拥有者身份、地位的价值。如果降价一半,自然失去了其象征意义,这样一来,有*人不会去购买,;虽然降价一半,但价格依然远高于经济型车的价格,加之油耗很高,低端消费者也不会去购买。

*足利润的定价技巧3、定价时要考虑对价格的各种影响因素

市场需求、竞争对手、季节、政策法规等方面因素都会影响商品的定价。如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要为新盘定价,此时其它地产公司的楼盘对其新盘价格将产生很大影响,而政府对行业的监督与调空也影响着价格的制定,其它还有如外来人口、当地房屋出租价格、当地经济潜力、收入水平等,都会对定价产生间接影响。任何产品与行业都是如此,再如平安夜销售的苹果,可以借助“平安”的口彩来提高苹果的价值,自然可以相对提高销售价格,那天苹果的价格是平时的几倍,商家多*了很多*,消费者也乐于接受。

*足利润的定价技巧4、定价的战略作用

一些企业将商品价格定的很高,以差异于中、低端市场,产生价值感与稀缺效应。劳斯莱斯曾经就用高昂的价格来控制拥有者的数量,让产品成为极少数人拥有的奢侈品,这种价格策略使产品的价值感大大提高,不仅*足了暴利,还使消费者趋之若骛。也可战略性地把产品价格定的很低,甚至无利润销售,以此打击对手或扩大市场份额,如家电行业中的科龙空调,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与行业地位又不损害科龙的高端品牌形象,于是推出了两个价格便宜的低端品牌 ——华宝、康百恩,以此争夺低端市场份额。某些处于垄断或独有的产品也可采用老产品涨价后推出新一代产品,让消费者没有选择余地而购买新产品等定价策略。价格是市场战略中很重要的一个营销工具,有效的利用将是一柄营销利器。

标签: 定价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