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跨界咖啡馆有哪些风险?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市场中出现了大量的跨界咖啡馆,所谓跨界咖啡馆就是指咖啡馆不仅仅经营咖啡还会销售服装,顾客甚至可以在这里看现场乐队表演。而开这样的咖啡店却有不少的风险,也导致它*不到*。

跨界咖啡馆风险1:消费群体变少

杭州咖啡行业协会会长楼波音透露,跨界咖啡馆看似是将市场扩大,消费群体扩大,如你来店里又能喝咖啡,还能买衣服,但实际上就将消费群体变小了。因为如果消费者对咖啡馆所跨的界不感兴趣,来你的咖啡馆喝咖啡会觉得很别扭。事实上,跨界咖啡馆满足了既有喝咖啡需求,又有其他需求的人,而且选择是有多种需求交集的人,这个群体显然要比只喝咖啡的人少。

跨界咖啡馆风险2:投资额翻倍增长

楼会长表示,时下普通咖啡馆的投资门槛,以二线城市为例,面积大约需要100平方米,资金投入约10余万元,员工2人即可操作起来。如果要选择开跨界咖啡馆,*先,面积不能小于500平方米,资金投入没有百余万不能起步(创业网:www.Cyone.com.cn/);其次,由于是跨界经营,所以投资者至少要具备两套人马,因为现在找到两个领域都很有能力的人太少了,或者说几乎找不到,这就意味着投资者要招募大量的员工;第三,装修成本高,由于要装修两个买卖,而且两个买卖还需要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其装修成本很高;第四,经营难度大,对于草根投资者而言,跨界经营就是同时经营两个生意,难度相当大。

跨界咖啡馆风险3:竞争激烈,淘汰率高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往往很骨感。随着众筹和创投的日渐兴起,“开家咖啡馆”这样的梦想变得越来越容易实现。很多人认为只要会煮咖啡就能开咖啡馆,以北京为例,据某咖啡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透露,现在每个月都能有近百人报名学习咖啡,其中有一半的学员选择自己开店,导致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事实上真正能维持在半年以上的学员不到1%,而能维持一年以上的学员不到0.03%。

*为根本的原因是,很多人认为开咖啡馆的核心就是会煮好咖啡,事实上这只是一个技术门槛,而经营好一家咖啡馆除了技术原因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在业内真正懂经营的人并不多,所以业内的淘汰率也很高。业内流行一句话“**开十家店,**关九家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