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促销费用的小技巧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控制促销费用的小技巧是什么?不管供应商的促销活动本身有没有费用支持,卖场采购都会先假定供应商手上是有费用支持的。这既是一种谈判策略的需要,也是一种谈判技巧和手段。所以,作为供应商,就得从对方的利益出发点来设计自己的促销案。可通过“限量”来提激发采购对促销的期望,并运用“置换”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费用投入。

控制促销费用技巧1.限量货

通过限制享有促销政策的货源数量来提升促销自身的价值。例如,通过对促销套装实施限量来提升该促销套装的价值。要让卖场知道,不是货多得烂大街,他想有多少就有多少,而应告诉他,该促销套装数量很有限,很快就会没了。促销的根本意义是促进销量,当然*重要的是货,好货才能有大销量,俗话说,“不是争来的不香”,用在促销上也是这个道理。必要时,供应商甚至可以营造某种*货的“假象”——既然货都是“*”来的,那卖场还会收*么?先把货*进来再说啦。

控制促销费用技巧2.限卖场

不同卖场之间是有着利益争夺的。作为竞争对手,双方自然会想方设法争取对自己有利的促销资源。通过限卖场这种促销操作思路,很容易激起卖场之间的这种竞争意识。既然别的卖场在做,那我也得做,*好是我做了他没得做!就会想方设法要更多的量。这时,供应商再配合“这么好的货给谁都是卖,只有好的卖场我才给货,咱们哥们关系好,算我照顾你给你货,这个货公司不**,所以要收费就不能卖”的方向激发不同卖场之间的斗志,引导大卖场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决策。这样一来,卖场为了拿到好货,有时也是可以不收*的。

控制促销费用技巧 3.限门店

即便是同一系统内的不同门店,也是存在竞争的。如果别的门店争取到了促销政策,自己却“没份儿”,这对于同属于一个系统的各个门店来说,是一件十分“没面子”的事情。系统内小利益团体之间的竞争,有时候甚至比不同卖场之间的竞争,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不要企图整体搞定,各个击破也是不错的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