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好招聘工作?招聘也需要用营销的思维来做。HR要将自己定位成一个营销人员,将招聘职位看作产品,将市场上的人才视为营销的对象,从营销的视角出发,运用营销的理论和方法来指导并完成招聘工作。

做好招聘工作一、前提是要有营销的意识

谈到营销这个词,很多HR也许会认为太专业、与自己不相关。其实不然,人生处处皆营销,我们营销*多的产品就是自己。在生活中,我们都是在营销自己的品格、魅力等个人素质,来收获朋友和爱人。在工作中,我们努力表现自己,无非是向**与同事营销自己的价值。每个人在营销自我的同时,也在接受别人向自己的营销。营销的思维虽然比较专业,但通过主动学习是可以掌握的,前提是要有营销的意识。

做好招聘工作二、做好职位的“市场分析”

老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既然招聘的职位是HR要营销的产品,HR拿到这个产品之后,就得学营销人员那样,对产品作一番详细的“解剖”分析。

做好招聘工作三、重视雇主品牌的打造

文章一开始所提到的例子,在很多企业的招聘工作中都存在。随意打开一个招聘网站,就会发现很多企业的公司介绍和职位描述都写得非常简单。其实,HR只要设身处地站在人才的立场上想一下,就会明白问题所在。如果一个求职者搜索了半天,找到一个职位,发现职位的描述非常简单,就会对这个职位的价值打一个问号。再去看企业简介,依然找不到太多信息,就会进一步对这个职位的价值产生怀疑,甚至怀疑职位和企业的真实性,从而放弃投递简历。这就是许多企业在招聘网站上打了很多广告依然收不到简历的原因。

标签: 招聘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