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的功效有哪些?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平时我们会遇到一些小毛病,去医院又不值当的,自己扛着又难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中成药——藿香正气水。小编就来说说它的功效有哪些?

1、藿香正气*疗水土不服

夏天是旅游的高峰期,外出时如果水土不服,出现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胃肠道不适,带上一盒“藿香正气”有备无患。藿香正气水(液)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出现上述症状时,每次服10毫升,每天3次,能够缓解症状。

2、藿香正气*疗晕车晕船

这也是旅游时经常遇到的小麻烦。可用医用棉签蘸取藿香正气水,直接外涂肚脐,或将药液敷于肚脐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藿香正气水*疗空调病

夏天冷风吹多了,也会受寒感冒,或腹痛、腹泻。内服各种剂型的藿香正气均可。

4、藿香正气水*疗美尼尔综合征(眩晕、耳鸣、耳聋)

可用10毫升藿香正气水(液),每天服3次,连用3—5天。症状改善后,再用六君子丸调理。

5、藿香正气水*疗小儿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常与“湿病”有关。为消食和胃药加点健脾化湿药,事半功倍。方法是:取山楂、神曲各6克,麦芽10克,水煎去渣,再加入藿香正气水20毫升,分3次服,连用3天。

6、藿香正气水退烧

不论大人孩子,只要感冒发烧症状,可以用棉球沾取藿香正气水,之后贴在肚脐上面,每十五分钟换一次。两三次即可。可以有效退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