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证明3种面膜防腐剂含量约0.5%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实验证明3种面膜防腐剂含量约0.5%。

实验过程:

1、初步提取:取出10种面膜置于烧杯中,从烧杯中取约1克面膜营养液样,加入甲醇至10毫升,振摇10分钟。

2、萃取提纯:将所取液体样品分别放入超声波清洗器,进一步提取样品溶液。

3、过滤杂质:经滤膜过滤3遍以上。

4、注入色谱仪:吸取5微升样品溶液,注射入**液相色谱仪的针孔。

5、分析成分:通过色谱峰面积参照标准样品峰面积定量分析样品中防腐剂含量。

实验结果:在所测面膜样品中,均检测出了羟苯甲酯类防腐剂,及丙二醇、戊二醇等醇类。所测面膜大部分羟苯甲酯类添加剂含量在0.3%左右。其中,4种品牌面膜样品中羟苯甲酯类添加剂含量相对较少,低于0.3%,但在另外3种样品中,羟苯甲酯类添加剂成分较高,含量接近0.5%。

标签: 面膜实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