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营销人才的特点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新型营销人才的特点是什么?今天的中国民营企业,*需要的是懂得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营销人才。今天中国的本土化营销人才,大部分都集中在了快消品行业,这是由于快消品行业的行业属性决定的。当然该产业也是竞争*激烈,*白热化的领地。 所以,未来企业的营销人才,尤其在快消品行业应该具备的以下几大特点。

*先是能够真正读懂市场的悟性,悟性来自于灵性和丰富的实践。正如德鲁克说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结果。营销的本质更是一种实践,一种丰富的操盘中国一线市场运营的实践。这一点至关重要!

第二则是综合创新能力。由于消费市场正在发生转移,更加年轻一代的购买力正在逐渐形成中,而综合创新就是要根据消费者的特点,消费趋势的变化进行应变。特别是加多宝从2008年开始就研究移动互联,并在2009年开始投入很大财力进行互联网营销。

第三则是对终端渠道的把控能力,也就是具有渠道资源,有终端渠道的运营能力,并能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的人。从以上所描述的营销人才中,我们看见了个人的能力和经验,直接影响到企业营销的成败,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过分地依赖个人的能力和经验,也会将企业置于一个极大的风险当中,正如基业长青的企业和国家,往往靠的一套完备的运行机制和体系,而不是几个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