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是什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是什么?中国民营企业相对于国企而言,少了政策保护伞。他们*先面对和解决的是企业的生存问题,然后才是再发展问题。两年由于全国经济调整,以及**经济下滑,民营企业更是遭遇困难重重。但是即便乱世也有枭雄,在不好的年景下,依然也会有民营企业突围出来。

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点:企业价值观,企业价值观决定产品品质,即产品制作工艺的精细化、质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往往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近年来频发的毒奶粉、瘦肉精和地沟油等事件,表面上是产品品质出了问题,本质上是企业价值观的问题。

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 --第二点:品牌定位,即通过对产品的品类定位、形象识别系统和价值诉求等,牢牢占据目标客户群的心智。例如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品牌纷争,双方都不敢轻易改变过去牢牢占据消费者头脑中的那个红色包装的罐体。也都没有改变凉茶的品类定位。

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 --第三点:运营团队。企业的营销管理突破不是一个孤岛,是各个事业单位、各个部门相互配合的一个结果。正如韩信再能打仗,若没有箫何的后勤供给支撑,张良的运筹帷幄。根本无法击败项羽。营销体系的构建,来自于公司整体,也可以说是各个部门共同协调的一个结果。它不仅仅在于营销团队有多强,更在于企业整体的运营配合能力。

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 --第四点:是企业品牌的营销策略能力,即如何针对竞争对手进行品牌**策略的制定。

民营企业营销突破点 --第五点:渠道建设能力,这对很多民营企业,尤其是快消品和零售行业,更为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