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面膜防腐剂过多有过敏风险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称:面膜防腐剂过多有过敏风险。据了解,为**产品的有效期、防止细菌滋生等,化妆品及食品都会添加山梨酸、脂类等不同种类的防腐添加剂,添加剂量不同时,对人体的伤害程度也有差别。

北京日化协会**龚龑介绍,目前仅有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版中,规定了化妆品中苯甲酸及其盐类和酯类的*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5%,关于面膜中防腐剂添加剂的用量,目前国内尚无*立标准。据了解,行业**的护肤品品牌中一般含量为0.1%至0.3%。本次实验中的3种面膜中含有近0.5%的羟苯甲酯类防腐剂,高于行业内**品牌常见含量范围。添加剂对人体皮肤有一定的过敏性,含量过高会加大过敏的风险。关于添加剂是否存在致癌作用,目前还未有报道。

购买面膜时,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苯甲酸及其盐类和酯类添加剂成分较少的、中性偏酸性的面膜,这类面膜符合安全要求,对人体皮肤刺激性小,较温和,适合广大消费者使用。

此外,羟苯甲酯类添加剂属于常见的面膜防腐剂种类,含量低时对人体没有太大伤害。但有一些商家夸张宣传“不含防腐剂”的说法并不可信。

标签: 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