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营销小故事之白雁落网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营销小故事之白雁落网。白雁经常聚集到湖边,许多白雁常在那里挑选合适的地方栖息。

雁群头领还安排了一只白雁守夜放哨,看见有人来了就鸣叫**。

湖区的猎人熟悉了白雁的生活习性。一到晚上,他们就有意点亮*把。放哨的雁看见了*光,就嘎嘎地叫了起来,猎人又把*弄灭了。

等到雁群受惊飞起来时,什么动静也没有了,雁群又放心地落回原处休息。这样反复三四次后,群雁以为是放哨的雁有意欺骗她们,就都去啄它。

这时,猎人举着*把向雁群靠近。

放哨的雁怕群雁啄它,不敢再叫。酣睡中的雁群被猎人一网捕捉,没有一只逃脱。

营销启示:

任何一个企业都会面临着市场的考验,当竞争对手**次试探的时候,企业建立起的预警系统——“放哨的白雁”起到了作用,企业严阵以待,却不见对手有什么反应。但是经过反复试探之后,连企业自己也逐渐放松了警惕,致使竞争对手一战而胜。

标签: 创业营销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