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市场的问题与困惑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活动市场的问题与困惑。如今在中国活动已是遍地开花,但活动营销却依然处在原始的“自娱自乐”阶段,很多活动是各种草台班子打着各种旗号在忽悠,缺乏完整的创意流程,缺乏对活动的细节把控,结果耗时耗力、劳民伤财。长期以来,国内真正有影响、有价值的品牌活动少之又少。

*先是活动市场不够规范,不够市场化。比如**活动是不能碰的,体育活动市场化程度又不高,目前国内活动主要就是几大类,一类是商业活动,一类是娱乐活动,还有城市节庆活动。

其次,活动市场准入门槛低,谁都可以进入,一个人注册个10万元的公司,有关系就可以做。国内活动市场鱼龙混杂,其实没有真正的大活动公司。现在的活动运营者大体可以分为四类:一是三五个人的草台班子组建的小公司,二是广告公司演变而成的依靠广告客户资源承接活动的公司,三是媒体的活动运营部门,四是自办(企业策划部门或**大型节会办)。这些活动运营者要么是某个机构的下属部门,没有专业的活动操作团队,并且不是以活动运营作为主营业务,要么就是半路出家,对活动行业一知半解迷迷糊糊的半吊子。

活动真正做起来是个很好的媒体平台,它的整合能力很强,可以把互联网、电视、报纸、杂志都整合起来。媒体*缺的就是内容,活动其实是可以制造事件和内容的,可以制造话题。

但是现在大多数活动公司都是靠接单的模式做活动,将来肯定会死掉。今年接到单明年未必能接到,不可预测,这不符合一个公司的运转规律,没有可持续性。同时,做活动的利润也越来越小。目前,包括企业做活动,都没有借助活动建立产业、降低成本和搭建平台。举个例子,一个好的活动,**可以由几家没有竞争关系的企业联合起来做,现在很少看到这种情况,大家都是为了现场风光各自*家做活动。**会就不一样,它做大了,很多企业都参与进来。一味停留在现场的话,*先是没有太多的智力投入,其次是操作比较简单。这些问题导致中国活动营销做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