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做活动营销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如何做活动营销?对于企业来说,活动营销方式主要有促销活动、赞助活动、自办活动,以及行业峰会、订货会、产品发布会、经销商大会、展会等等。不同类型的活动营销各有优劣,例如促销活动成本较低、短期****,但非“**之计”,过多举办促销活动有可能损害品牌形象;赞助活动易操作、收效快,但费用高且存在一定的风险;自办活动有利于企业产品、品牌全面植入和**,但需要专业持续运作。

*先,营销活动切忌虎头蛇尾,没有延续性。消费者不是一个纯理性的群体,相反,他们是一个十分不专业的群体,需要持续不断地刺激才能完成对企业活动的记忆,也只有被强化的记忆才能让他们产生实质性的消费欲望。企业*好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形成活动之间的联动效应,突出同一主题,形成统一风格,这样才能*大限度地**活动营销效果。

其次,活动的宣传**大体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前期造势、活动期宣传、后续影响力报道。根据企业对活动影响力的定位,必须配合各种宣传渠道,不同的定位涉及不同的渠道。活动的宣传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往往要组合运用——新闻发布会、专题、路演、广告。在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企业应当突破常规广告的束缚,拿出围绕活动做广告的决心。我认为企业的营销投入应当拿出一半做活动,另一半则围绕活动进行广告投放。

*后,消费需求日益差异化、个性化、多样化,消费者不仅仅关注产品本身带来的价值,更注重在产品消费过程中获得“体验感”。通常体验营销是指企业通过采用让目标顾客观摩、聆听、尝试、试用等方式,使其亲身体验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

标签: 企业营销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