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未来有助于改善健忘症?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Adam Brickman**的一项实验,近日发表于《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研究人员让参与者们服下特制的药片和饮料使其摄入黄烷醇。研究团队每天给50~69 岁的37名自愿参与者大剂量(900毫克)或小剂量(10毫克)的黄烷醇,持续三个月。此后,这两组参与者被安排接受磁共振检查以测量大脑齿状回区域的血流情况——这是记忆形成的关键区域,其功能通常随年龄递增而衰退。在那些接受大剂量黄烷醇的参与者们的大脑中,齿状回区域的供血情况更佳。

研究发现:摄取大剂量黄烷醇改善了参与者们的记忆力。除了脑力得到改善,研究发现参与者们的身体健康也得到整体改善。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神经病学家、此项研究的**Scott Smal表示,如果一位参与者在实验刚开始时,记忆力水平与普通的60岁老年人差不多,那三个月的实验后此人记忆力水平就会与30、40岁的中年人相仿。

为测试参与者们的脑力,研究****他们进行测量集中力、回忆能力、执行命令的能力、语言能力以及总体反应速度的测试。实验开始之前,出现明显迷惑感或记忆丧失症状的被试们将会被排除在外。摄取高含量黄烷醇膳食的被试们,在言语流畅度及处理速度上优于对照组的被试。与先前实验的发现相一致的是,研究人员们也发现被试们的健康整体改善了——他们的血压和胰岛素耐受性都被降低了。那么,黄烷醇是怎么改善认知功能的呢?大脑依靠密集的血管网来补充氧气、葡萄糖和其他营养物质,并带走废物。这套血管网越健康,大脑的工作效率也就更高。研究者认为,虽然个中原因尚未**明确,但是可可黄烷醇能对血管的情况产生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对脑内血管。

尽管这两项研究进一步支持了关于“黄烷醇有益”的观点,但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认为老年人该摄入高含量的黄烷醇。有研究者指出,仅用数月时间就能看见成效,这是充满希望的一件事,然而医学研究中充斥着诸如服用银杏后记忆力得到改善的例子,但是在测试范围扩大之后,先前小群体中所表现出来的有益影响便 “如同阳光下的雪花般消失了”。

标签: 巧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