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售业用人缺口约600万连锁企业74%岗位需要中职生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近年来连锁零售企业规模不断扩张,加剧了对中职生需求,沃尔玛等全国159家样本企业在未来3年提供的74%岗位,均指向中职生,其余依次是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这是昨天在沪发布的中国连锁零售业基础岗位人才需求调研报告显示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透露,国内零售业在未来几年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约1000万人,而市场供应量仅400万人左右,专业人才缺口很大。

面对约600万人缺口,顶岗实习、实训基地、订单班成为*受连锁零售企业欢迎的校企合作方式,高达96%的受访企业愿意接受中职生顶岗实习,其中超过半数企业希望实习期半年为宜。根据企业认可的专业岗位资格证书排序,中职生应优先获取收银员资格证,其次依序为客服管理、营业员、营销师、理货员、推销员、采购员等。郭戈平表示,目前中职院校连锁经营与管理等商贸类专业并未建立统一的学科体系,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也无统一标准,亟待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从中职生角度看,人际关系难处理、工资薪酬太低、没有发展机会是他们就业后遇到的前3项主要问题。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