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咬咬耳朵”,成都市让干部悬崖勒马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全面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坚决纠正不敢担当、为官不为、庸政懒政等现象,促进干部队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该市**《关于对成都市市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实施办法》。

如果**干部出现不良倾向或不良问题的苗头,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当前,干部监督工作存在的一个薄弱环节,就是事前监督和事中监督不够有力,往往是出了问题后才进行检查处理。对在一定条件下容易发生的违法乱纪行为和不正之风,事前很少提出有力的防范措施;对已经出现苗头性问题,不能及时察觉和纠正;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情况,缺乏经常性的指导、检查和督促,经常是等到问题严重了才查处。这种事后监督,使得许多本来可以及时察觉和纠正的问题发展蔓延,造成不良后果。而成都市**《关于对成都市市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实施办法》,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

对市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是对**干部在**思想、道德品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群众公认度等方面存在的情节较轻、尚未构成违纪违法,需要**干部本人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和不良行为进行预警干预。

干部监督预警机制的建立是一项时间、空间跨度较大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基础性潜绩工程,必须要得到各级**的高度重视,必须要有计划有组织的整体推进,才能逐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市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就要对干部提醒在前,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打招呼。

当然,干部监督面临的是一个动态、开放、变化的群体,社会的转型、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媒体的推波助澜,都会对这个群体不断促生一些新情况,或放大一些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监督预警机制要不断创新,跟上时代变化的脉膊,增强超前性和预见性,主动适应干部监督中的新问题、新挑战。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