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运营商取道“云端”创业,Cloudike要做云服务“第三极”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报道在美国,像Dropbox、iCloud和GoogleDrive这类鼎鼎有名的云存储服务随处可见。于是自然而然地,我们会认为在其他国家或地区,这些云存储技术也是相当常见的。但事实上云存储这个概念对他们来说依然是个新奇的事物。有人却在这批潜在的用户身上看到了机会——主打新兴市场的公众云存储创业公司Cloudike。

Cloudike隶属于ASDTechnologist公司,在韩国、俄罗斯以及加州圣何塞均有其服务器,以向新兴市场上的移动运营商和其它公司提供白牌云存储服务,Cloudike向人们展示了它的野心。截至目前,Cloudike已经筹集到了1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用来组建自己的销售团队。

到目前为止,Cloudike的主要客户有LG;Megafon,俄罗斯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和土耳其的Vestel,近期才涉足开发智能手机的电子制造集团。

针对那些希望为其用户提供云存储服务的公司,Cloudike提供了包括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应用的可定制前端服务和所有的后台服务。Cloudike将它的主要目标市场定位在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这些东欧国家,以及韩国、日本、中国这些东亚国家。与美国、西欧等发达地区国家相比,Dropbox或GoogleDrive在东欧与东亚地区还没有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或者是在用户登录服务器方面还存在限制。

如果AWS还没有在你生活的国家搭建他们的服务器,那么你想要上传或者备份文件的速度会慢得令人抓狂。Cloudike的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SunungLee说,比如在韩国,下载一*5MB大小的音乐大概需要50秒左右的时间,但是通过我们在韩国的服务器下载,只需3秒。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差距。如果在你的国家没有亚马逊公司的服务器,你就无**常地使用诸如Dropbox一类的服务。

用*优的成本,推出*具优势的个人云存储服务——Cloudike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与通讯公司合作来达到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如果他们从头开始,可能会需要花上2年的时间和大约500万美金的投资才能实现个人云存储服务的运作。但是如果使用我们提供的方案,3-6个月的时间再加上30-40万美金的投入就可以实现该目的。Lee同时还强调说,像这样以通讯公司为主的营销策略也加快了Cloudike渗透到当地市场的速度。比如在韩国——Cloudike*主要的市场之一,移动运营商在云存储市场上占据了34%的份额。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