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气象灾害对我国的影响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踏入二十一世纪,在人们的印象中,自然灾害此起彼伏,连绵不断。一会儿东南亚地震海啸的余悸刚平,一下子印尼又发生*山**,不一会儿台风“珍珠”登陆……这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让人类在大自然的面前显得多么软弱、无助!

水旱灾害:是危害面积广,灾情重。在东部季风区,尤以黄淮海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为频繁,近年来有向南扩展的迹象。它主要是受季风、降水的季节、年际变化大等因素影响。

台风灾害(热带气旋):夏秋季节热带风暴、台风侵袭,是我国沿海大陆及海域的主要致灾原因。根据热带气旋中心风力及风速,可分为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烈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六个级别。**海区平均每年发生62个热带风暴以上强度的热带气旋,其中西北太平洋海区约占47%。

风沙危害:主要发生在“三北”一带,因西北季风吹扬干旱地区的沙尘往东南方向扩散,以春季为多发期,近年的扬尘、沙尘暴、强沙尘暴天气日数逐年递增(尤以北方、西北为重)。如2006年4月期间京津地区的一次强沙尘暴,能见度约500米,持续时间几小时。

标签: 危害印象灾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