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箱体为什么会发烫 这正常吗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冰箱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之一,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利。冰箱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箱体两侧温度高的情况。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冰箱工作量加大,甚至会有点烫手。

发现这种情况,有些朋友会认为自己的冰箱出现了问题。也担心发热会造成冰箱的损坏。但其实,一般情况下,冰箱箱体发烫是正常的。只要保持冰箱的散热良好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今天小海就来讲讲关于冰箱发热那些事儿,给大家解惑支招。

平背式冰箱冷凝器在冰箱的两侧,压缩机工作时冷凝器散热,所以两侧很热,尤其是在夏天(或刚使用的冰箱),两侧板的温度可能高到 50 ℃左右,这是正常现象。在冷冻室的门框四周有一圈防凝管,其作用是防止外界的水汽在门边上流露。因此,冷冻室门打开时也会有些热。

冰箱箱体两侧发烫的原因主要在于压缩机工作时,冰箱内部分布在冰箱的两侧的散热管路,热量都是通过这些管来循环的,冰箱在长时间使用的时候就会感觉的两侧的温度高。如果室内的温度比较高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冰箱工作量加大那冰箱两侧的温度就会随之升高出现烫手的现象。

标签: 冰箱箱体发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